我校参加河南省高校征兵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18:0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征兵工作调研汇报座谈会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召开,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朱玉山,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王昌龄、省征兵办副主任王红波,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副处长李玉伟、周辉等出席会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明民在会上发言。

陈兆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军地上下形成高度共识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他强调高校已成为征兵工作的主阵地,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和发展要求,从理念、政策、机制等三个方面谋创新求突破增实效。

朱玉山就高校层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全民国防思想意识要再提升。二是组织领导力度要再加强。三是宣传动员方式要再创新。四是各项服务工作要再细致。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要关心退役士兵的成长和发展,落实好退役士兵升学、考研、就业等优惠政策,激发大学生踊跃报名入伍,实现征与用、征与退的良性循环。

会上,赵明民就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提出意见。他建议,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制定有效的制度措施;二是提高毕业生征集人数比例,增加高校女兵应征指标;三是加强地方政府对高校征兵工作站的指导与支持;四是对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入伍年龄和体检标准做出适度的修订。

赵明民的发言得到参会领导的广泛好评,他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所提问题在各高校也普遍存在,急需突破这些政策障碍,提出的对策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解决本次征兵工作调研主题提供了良好的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admin)

邮箱:xysyrmwzb@126.com 电话:0376-6390572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2015-2018 信阳师范大学人武部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