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15 1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增强我校学生爱国意识,普及大学生国防知识,127日下午,由信阳师范学院武装部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办。

1CEC3


信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向阳、体育学院社团联合部部长张书权,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夏滨洲、前会长栗跃鑫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组成四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简答题四个环节。通过不同的时政和军事要闻,充分考查了选手们对国防知识和国际形势掌握的熟悉程度。

1CEC3


比赛中结合了很多图片和视频,不仅有武器装备,也有时事热点的。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比赛热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做到居安思危。

激烈的比赛间隙,观众也通过互动赢得了奖品福利。题目中穿插的爱国视频与短片,使每一个在场的同学心情澎湃,无比自豪。无一不感叹无悔生为中国人!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三代表队赢得本届国防知识竞赛的冠军,第四代表队获得亚军,第一、三代表队获得季军,分别由评委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开展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有助于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充分认识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更要让广大同学们懂得,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虽然国泰民安,但是国家周边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容乐观。

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军拥军热情。和平年代,仍有数不胜数的中国军人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不论严寒酷暑,为人民站岗放哨,不论洪水地震,始终为人民群众冲锋在第一线。

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需要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人。而我们大学生就是最好的储备军。通过此次活动,也能更好的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奉献青春,献身国防。



邮箱:xysyrmwzb@126.com 电话:0376-6390572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2015-2018 信阳师范大学人武部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