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测新洲际导弹发动机 金正恩:能把美国变成灰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日期不详,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平壤赶到这里亲自指导朝鲜新型洲际弹道火箭大推力引擎地上点火试验,并下达点火命令。试验取得“完全成功”,表明朝鲜国防科技工作者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用朝鲜的方式设计制作的新型洲际弹道火箭大推力引擎满足所有科学技术指标。

  这是9日朝中社向全世界传递的一段信息。该报道称,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极大满意。他说,这次试验大获成功,为对美帝国主义等敌对势力予以另一种形式的核打击提供可靠保证,使朝鲜拥有“以核制核”的更具威力的手段。这是向全世界显示朝鲜国防力量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是我国人民在以空前的成果点缀朝鲜劳动党七大的斗争中取得的又一个伟大胜利。金正恩强调,现在,新型洲际弹道火箭可以携带更具威力的核弹头,将美国本土以及这个星球上任何角落里的邪恶老巢锁进朝鲜打击圈,并变成一片灰烬。针对美国变本加厉的核威胁和专横,要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核打击手段多种化、多样化,坚决地“以核制核”。为报道这一重大喜讯,朝鲜《劳动新闻》9日在头版配发了10张金正恩现场视察、点火试验和工作人员欢庆成功的照片,并在2版刊登了8张现场照片。配发的标题为:主体朝鲜核打击能力大力强化中的又一件大事。

  朝鲜的喜事在美日韩眼中却是“愁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9日称,“我们已注意到相关报道”,“我们呼吁朝鲜克制进一步破坏地区稳定的言行,采取切实行动履行其承诺和国际责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朝鲜今年已多次宣布取得重大军事成就,其最新试验的真实性外界无从证实,但从朝中社的措辞中能看出,此次大推力引擎地上点火试验是对美国的“清晰挑战”。而法新社说,托纳的话是华盛顿对平壤的“严厉告诫”。

  英国《标准晚报》说,朝鲜最新试验如属实,无疑意味着其核导项目迈出一大步,但如果想让导弹打到美国本土,朝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韩国官员们一直在说,朝鲜连可靠的洲际导弹都没有,更别说让其装载核弹头了。文章说,在分析人士眼中,年轻的金正恩摆出如此强硬的姿态与下个月朝鲜劳动党七大有关,外界围绕朝鲜核导项目的压力和怒火越大,越有利于他把朝鲜人民团结在自己身边。

  一些韩国分析家并不认为朝鲜在夸大其词。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军分析人士的话称,按照朝鲜目前的研发进度,未来一两年内有可能研发成功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此前朝鲜已通过4次核试验将核弹头小型化开发接近完成,现在又在导弹引擎方面取得进展,“实际上就是炫耀其具备攻击美国的能力”。韩国《国民日报》称,韩军方依据平壤公布的照片分析,认为新型火箭引擎推力大于以往,这种新引擎可能用于新型KN08或KN14移动式远程导弹。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安倍9日也对朝鲜测试新型大推力火箭引擎表达看法,“(朝鲜)不听国际社会的声音持续挑衅,这必将招致沉重代价”“只要不解决绑架、核武器、导弹等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朝鲜无光明的未来可言”。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周之然 王伟 李珍 蓝雅歌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刘洋】
  编辑:胡 彦

(责任编辑:admin)

邮箱:xysyrmwzb@126.com 电话:0376-6390572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2015-2018 信阳师范大学人武部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