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国单兵激光武器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15-12-25 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12月22日报道称,中国军方官方报纸《解放军报》12月9日报道说:“近年来,为了适应不同战斗任务的需要,国产单兵激光眩目武器也在不断推陈出新。”

  报道称,这则简短的图片报道说:“这些被冠以‘激光枪’称号的武器主要用途是在短距离内使敌人失明,或是干扰、损伤敌方武器的激光、夜视设备等。”

  报道称,美国海军退役情报官杰克·戴利说,他担心中国的激光武器最终可能会用来对付美国。1997年,一艘俄罗斯情报搜集船在华盛顿州安吉利斯港附近向戴利的直升机发射激光,导致他眼睛受伤。

  戴利说:“美国已经面临将激光指示器对准飞行中的飞机这个问题。如果这样使用这种激光枪,机组人员很有可能会在飞行期间失明,甚至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据报道,美国空军正在研制用来对付敌方飞机、无人机或导弹的机载激光武器。海军已经部署激光武器系统,以保护舰艇免遭无人机、小船和潜艇袭击。然而,美国军方并没有类似中国激光枪的研制计划。

  研究中国武器系统的专家里克·费希尔说,中国军队目前至少拥有两款激光枪,而且可能正在寻找国外买家。

  费希尔表示,尽管目前尚未发现激光武器在全球武器展中出售,但参展的中国武器销售商可能就相关交易与外国客户进行了互动。

  报道称,他说:“中国很可能正在就这些新式眩目武器的对外销售展开营销活动。”

 

  本版编辑:胡 彦

(责任编辑:admin)

邮箱:xysyrmwzb@126.com 电话:0376-6390572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2015-2018 信阳师范大学人武部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