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防教育有了教科书

发布时间:2014-10-22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中国国防报
夏宇、特约记者魏联军)报道:中原尚武底蕴重,剪得硝烟入卷来。由军地专家学者历时3年编纂而成的《河南国防教育》丛书首发式,近日在郑州大学国防生培训基地举行。据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史衍良介绍,这套丛书是河南首套全民国防教育基本教材。至此,河南省国防教育有了自己的教科书。

      河南是人口大省、兵员大省和国防教育大省,每年参加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的干部群众达4000多万人次。该省军地领导在调研中发现,新形势下国防教育的报刊杂志很多、宣传资料很多,但是,系统、规范的国防教育教材偏少,具有地域特色的全民国防教育教材更少。为抓好河南省的国防教育,给各级各单位提供既规范又具有河南特色的国防教育教材,2010年初,该省成立由省军区政治部牵头,军地领导、专家学者和部分老干部组成的《河南国防教育》丛书编纂委员会。3年来,编纂人员走访了北京、天津、长沙等26个省外城市和17个省内城市,参观了300多处国防教育场馆,采访了460多名河南籍革命前辈,收集了大量史料和资料,起草过程中先后十易其稿才定稿成书。

      《河南国防教育》丛书共130余万字,分为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国防动员等8卷。这套丛书出版后,河南省将其发放到各级党政军机关干部、驻军部队官兵和党校、行政学院、普通高校学生。前不久,他们给937名省人大代表发放了丛书,寄语代表们强化国防观念、履行国防义务。近日,省军区先后在驻军部队、军地高校和城镇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送书活动。同时,他们以此次发放丛书为契机,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万家”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着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掀起热潮。

(责任编辑:admin)

邮箱:xysyrmwzb@126.com 电话:0376-6390572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2015-2018 信阳师范大学人武部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