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封闭式集训,随时

发布时间:2013-11-19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沈阳11月18日电  朱小虎、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目前已经完成骨干强化训练、封闭式集训等行前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可以根据联合国的部署,奔赴维和任务区。

  2013年4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简称联马团)。应联合国请求,中国决定派遣包括工兵、医疗和警卫3支分队的维和部队共395名官兵前往任务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主要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战区司令部营区安全警卫,伤病员救治后送及卫生防疫等任务。这也是中国首次派出安全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据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张革强介绍,中国派出的首支维和安全部队由沈阳军区陆军第16集团军某团特战营为主体抽组。为适应任务需要,安全分队梳理了袭击劫持、突发情况、社会骚乱等11种108个案例进行剖析和反复演练。工兵分队主要来自全军6支国际维和应急部队之一的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为适应马里当地炎热气候,提高高温环境中作业能力,工兵分队专门开展了耐热训练和心理行为训练。医疗分队重点进行极端气候条件下的医务能力训练和卫生防疫演练,所有队员都能熟练运用英、法语问诊。12名女队员为适应艰苦环境,除了完成正常训练量以外,还每天增加一个3公里长跑以打牢体能基础。

【责任编辑:费伯禹】 (责任编辑:admin)

邮箱:xysyrmwzb@126.com 电话:0376-6390572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2015-2018 信阳师范大学人武部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