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13:40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9月11日,我校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工作部主任杨建华,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刘彦明,校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出席大会。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郜火星主持。



宋争辉向新生军训旅授旗


李俊发表讲话,对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郜火星主持开学典礼


承训部队教官展演训练科目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李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2018级学生的到来,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成就。他说,在这里,你们开启了人生新旅程,你们将挥别昨天优异的成绩,重新站在新的赛道上追梦、筑梦、圆梦;在这里,将成就你们人生的新高度,有更大的舞台任你们施展,有更广阔的空间任你们驰骋。这里,是你们能够实现梦想、见证花开的地方。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能够珍惜韶华,把握机会,牢记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积极作为,努力奋斗,用奋斗去谱写自己的青春传奇。
李俊介绍了承担军训任务部队的光荣革命传统,要求同学们要珍惜这次磨练意志,增强国防观念的机会,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尊重教官,听从指挥,战胜困难,磨炼自我,给自己的大学第一课交上满意答卷。
      在大学生活的伊始,李俊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勤奋学习,做求知的达人。进入大学,不是一个人学习的终点,恰恰是一个人经过十几年的教育后,再用教育去实现梦想的新起点。“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有勤奋学习,努力践行,才有诗与远方。学好专业课程,打牢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成为训练有素的专业人才,是你们大学学习的主要任务。二是要勇于实践,做行动的巨人。上大学是为了求真知、长才干、学做人,这些都需要同学们身体力行去实践,去感悟。“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很多事情需要亲自实践,才能感受更亲切、认识更清楚,成功的道路有千万条,行动却是唯一畅通的一条。三是要热爱生活,做生活的强者。进入大学,要正确看待同学间的不同生活习惯和性格爱好,学会尊重与包容,增强团结合作,培养团队互助能力;要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信,克服“我不会”的自卑和“我不敢”的恐惧,敢于尝试,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加强锻炼;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性消费,力戒“贷款消费”和铺张浪费,培养自制力,合理安排生活。大学生活,还要你们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做生活的强者。奋斗,是克服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困难,希望同学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拥有积极的心态,从正视困难、解决困难的角度去思考、去行动。
李俊最后希望新同学秉承“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的校训,以青春之力,去抒写实现梦想的奋进之笔,做求知的达人、行动的巨人、生活的强者,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杨建华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介绍了部队发展历史与在和平时期取得的巨大成绩,对承训官兵提出了要求,对参训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在军训中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宋争辉为新生军训旅授旗。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桂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从立志、超越、健康对新生提出了期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朱清诚同学作为老生代表,文学院韩旭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承训部队教官作了训练科目展演之后,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邮箱:xysyrmwzb@126.com 电话:0376-6390572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2015-2018 信阳师范大学人武部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